close

 首先恭喜神威がくぽ7/31生日快樂!由於正逢がくぽ的生日,本週出現了許多がくぽ的強作,正好讓不認識的朋友們也享受一下這份原本具有強烈魅力的聲音。順帶一提,がくぽ的聲音是日本視覺系歌手Gackt所擔當的喔。


(
Part2) (Part3)
此外8月份的排行也發表了,成績是累計7月份的總成績,另標記在歌曲之後。

30. new
【初音ミク】 セイザオムスビ 【オリジナル】 / keisukeve
 相信很多人想集中聽歌卻被萌爆了的PV給吸引走了吧(笑)。這是一個新人的作品,在Miku各種風格作品輩出的熱浪下,意外地將Miku原本可愛單純的個性給找回了。曲風輕快簡單,隱約地透露出戀愛小女孩的純真,伴奏中的叮咚聲使人感到舒適而安定,值得期待的新人。

29. new 【神威がくぽ】カルミナ・マキーナ【オリジナル曲】 / あー民P、すずきP
 すずきP的創作大多以がくぽ為主,目前是同人音樂社團「Heliodor Recordings」的成員。這首歌帶有強烈的未來機械感,彷彿在探尋歌曲中被賦予的意義。曲風沉穩安定,不愧是大量發表がくぽ作品的強手,即使是PV也能充分滿足視覺感受。中文翻譯

28.↑ 初音ミクがオリジナルを歌ってくれたよ「ブラック★ロックシューター」 / supercell
 門番曲。各位有沒有遇到挫折覺得迷失的時候呢?聽完BRS也許能給你更大更充沛的勇氣也說不定喔。上週第29名,本週第28名。本週推薦翻唱作品,同樣由網路名歌手的合唱,BRS的樂團版。8月份排行第26名,7月份第17名。
ブラック★ロックシューター
【★☆】合唱 『ブラック★ロックシューター』-Band Edition【☆★】

27. new 【初音ミク】Crystal tears【オリジナル】 / 定額P
 超未來電音曲風,但是為什麼插圖的Miku有點男孩臉!? 先說到作者定額P,讓日本網友聯想到定額減稅的漫畫迷總理大臣麻生太郎,有人藉此開起他的玩笑,這個梗讓原本的音樂被拉去一些焦點。但回到音樂本身,Miku的調教非常優秀,雖然是電音卻能意外地讓人心情平靜,非常值得一聽的良作。

26.↓ 【鏡音リン・レン】御饌津の祭【オリジナル】 / マイゴッドP
 雙子音樂難得的神調教搖滾曲,不論是饒舌的部分或者是歌聲的安定調整都具有極高的水準,誰說鏡音雙子只能走悲慘的中古歐洲風呢?御饌津所代表的是穀物之神,詳細請看中文翻譯。上週第15名,本週第26名。這首歌讓我想起同樣被譽為神曲的「下剋上」,有興趣的朋友也請一同欣賞吧。中文翻譯
【鏡音リン・レン】下剋上(完)【オリジナル曲】

25.↓ 初音ミク が オリジナル曲を歌ってくれたよ「メルト」 / supercell
 門番曲。メルト可以說是Miku神曲中最能呈現Miku個性的作品之一,稍微有點矜持、期待被注視的心情,情竇初開的傲嬌,被譽為神曲一點也不為過。上週第22名,本週第25名。本週推薦二次創作的PV,來自NICO名歌手ほんこーん的手繪創作,有畫面更能感受所傳達的甜蜜喔。8月份排行第22名,7月份第9名。
メルト
【微修正】「メルト」PVを描いてみた(原曲Ver.)【ほんこーん】

24.↓ 初音ミク が オリジナル曲を歌ってくれたよ「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」 / supercell
 門番曲。supercell是一個音樂集團名稱,以ryo為代表,細心的朋友會注意到門番幾乎被他包下,所以ryo又被稱為神P的存在。這首歌收錄在專輯「supercell」裡,即使是ORICO排行,成績也是極為驚人的,不曉得台灣的各位對他的評價如何?上週第23名,本週第24名。8月份排行第21名,7月份持平。
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
本週推薦同人歌手合唱曲。
合唱 『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』歌詞付き♪

23. new あめふるはこにわ 【初音ミクオリジナル】 / Treow(逆衝動P)
 逆衝動P的新作同樣受到矚目,因曲風節拍的變化難以捉摸,又有「 變拍子的貴公子 」之稱。這首作品長達六分多,卻沒有時間的感受,如同一齣連續劇般,隨時都會出現令人驚奇的安排。然而標新立異也同樣會引來兩極化的評論,音樂是主觀的,感受如何就有待各位聆聽吧。

22.↑ 【初音ミク】静かな月の夜【オリジナル】 / Dr.Arahata
 本作品因使用了キオ式3DCG製作後,重新衝上排行。所謂キオ指的是以網站「ユメボタルの里」的管理人,當中製作的3DCG角色,風格具有一定人氣。從細部的配件到表情都能自然地呈現,故被此首歌的作者運用在PV上。顯而易見地比起音樂,視覺的效果佔去了大部分的因素。上週第88名,本週第22名。

21.↓ 【初音ミク】 Dive Into Sky High 【オリジナル】 / Hal テラ小室P
 熱情的夏日動感歌曲,十足的TMR風格,相對於其他眾多Miku作品而言,テラ小室P雖然建立起一個特別的風格,但是也因為太過相似於西川貴教而難以突破自己。單就編曲而言實屬良作,期待下一個作品。上週第14名,本週第21名。

20.↓ 【巡音ルカ】ダブルラリアット【オリジナル】 / アゴアニキP
 門番曲。如果門番曲是因為翻唱曲不斷被發表,而持續在榜上的話,那麼這首歌則是受到特殊的PV設計以及引人入勝的歌詞與曲風。上週第16名,本週第20名。本週推薦的同人創作,是以他的角度來詮釋這首歌的手繪PV。8月份排行第12名,7月份第5名。
【勝手に】ダブルラリアット 手描きPV【解釈】

19.↓ 【初音ミク】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♪【してやんよ】 / ika
 史上最強門番曲。Miku和藍藍路大戰仍持續開打中,不管是日本版或是台灣版的NICO,彈幕都愣人感動到起雞皮疙瘩呀。上週第11名,本週第19名。本週推薦同人PV,內容相當生動有趣。8月份第9名,7月份第23名。
初音ミク 完全3D PV(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♪)

18.→ 初音ミクオリジナル曲 「初音ミクの消失(LONG VERSION)」 / cosMo(暴走P)
 門番曲。這首歌的由來是與各大搜尋引擎突然發生無法搜尋與Miku相關的圖像事件所引起,意外地造就了這首神曲。上週第18名,本週成績繼續持平。本週推薦由兩個同人PV的合成影像,意外的沒有違合感。8月份排行第15名,7月份第18名。
初音ミクの消失-DEAD END- PV 2つを合わせてみた。

17.↓ 七色のヘタリア動画 を歌わせてみた / axisP
 受到強大APH影響,本作的魅力僅只有稍微地下滑一點,此外歌詞中也稍微地提到台灣了唷。論壇也早已熱烈討論過有關台灣代表的角色形象,不過二次大戰那時,台灣完全沒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吧(笑)。上週第10名,本週第17名。8月份排行第4名。

16.↓ magnet【初音ミク・巡音ルカオリジナル】 / みなと(流星P)
 門番曲。試唱曲、翻唱曲都相繼跌出排行外,而我們的正宗百合磁鐵依舊威力強大毫不遜色,說不定還會繼續出現其他的翻唱作也說不定。上週第12名,本週第16名。8月份排行第10名,7月份第3名。

15. new 初音ミクオリジナル E-iRO / AVTechNO
 每當AVTechNO一出現,就曉得充滿魔力的電音作品又問世了。本作使用了搭配薩克斯風交替組合的演奏,在編曲上安排了極大的張力與衝擊,尚未聽到副歌千萬別關掉喔。歌詞描寫了人性最矛盾的一面,透過「顏色」表示人們原本的的個性,可是卻為了配合這個世界,選擇了另一種顏色在身上,漸漸地會忘了自己的顏色嗎?這個世界上,一定還有人知道屬於我真正的顏色吧?本作各方面都是具有高水準的作品,強烈建議使用耳機聆聽。

14.↓ 【初音ミク】家の裏でマンボウが死んでる【オリジナル曲】 / 家の裏でマンボウが死んでるP
 嗨,翻車魚P...喔、應該是「有條翻車魚死在我家後面P」,可以換簡單一點的略稱嗎(被巴)。這首歌實在是認真地近乎爆笑,所以附上中文翻譯供大家欣賞吧。上週第4名,本週第14名。8月份排行第20名。

13. new 【初音ミク】心の形【オリジナル曲】 / 梨本P
 這是梨本P的第11個作品。充滿搖滾調的校園青春(?)歌曲,然而內容卻有點讓人鼻酸。以黑白為基色的PV,完全地呈現了歌曲中所傳達的單戀心情,有點黑色幽默的成分。中文翻譯

12.↓ 「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」 オリジナル曲 vo.初音ミク / doriko
 門番曲。帶有一點偷嚐禁果的少女心情,如果談過戀愛的各位一定能感受到,這份急於想跨出那一步的感受吧?上週第7名,本週第11名。本週推薦一個非常有特色的合唱作品,由所有V家眾成員一同合唱,被上了魔法的歌曲,時間到的時候會出現誰呢?8月份排行第8名,7月份第16名。
【鐘の音で】ボカロ合唱『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』【魔法をかけて】

11.↓ 【めぐっぽいどオリジナル曲】ぼくらの16bit戦争【PV付き】 / ささくれUK
 16位元的戰爭何時才會終止?本作除了歌詞的哲理以外,充滿不定數的節拍更是令人無法理解,新加上的標籤叫做「變態拍子」,不是中文的變態,而且指過於異常的節拍,但是顯然這樣的創作依舊受到強大人氣的支持。MP3必備曲。上週第2名,本週第11名。8月份排行第6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本週的PICK UP

36. new ミクオリジナル[CALL ME]初音ミクオリジナル / ンチャP
 很簡單地一言以蔽之,就是夏天和失戀。曲風大膽並充滿野性,總之就是暴走邊緣。本作運用了swf技術,只有NICO的使用者才能看到特別的靜止畫面,與「Misunderstand」異曲同工地使用了超大歌詞,不過眼睛跟不上還是對老花眼有害吧(笑)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0.↑
【鏡音リン】炉心融解【オリジナル】 / iroha
 門番曲。本週唯一排行上升的門番曲,看來應該是受到下田麻美的影響吧。鏡音的原始配音員下田麻美小姐,前陣子發行了鏡音雙子的翻唱歌曲專輯「Prism,不妨來聽聽以他的方式來詮釋的炉心融解吧。8月份排行第7名,7月份第2名。
炉心融解 / 下田麻美 [Prism]

9.↓ 【初音ミク】 カラクリアゲハ 【オリジナル曲PV付】 / 骨盤P
 輕快的英式搖滾,搭配高水準的PV,有了「三重の人」更是如虎添翼地獲得極高的人氣,歌曲整體不但流暢也容易入迷,希望也能在卡拉OK唱這首歌呀。上週第6名,本週第9名。8月份排行第19名。中文翻譯

8. new 【鏡音リン】 グレア 【オリジナル曲】 / バルP
 バルP的調教特色之一,就是只要聽過一次他的作品,腦海中就會有無法揮去的旋律不斷回繞著。持有的作品幾乎都是高水準的調教,而本作也同樣地表現了小鈴的帥氣搖滾,黑暗且絕望的歌詞,瞬間就能使人著迷。8月份排行第29名。

7. new 初音ミクdeオリジナル曲「OVERHEAT!」 / AETA(イータ)
 原本已經遺忘的激情,卻又意外地被迫憶起,以這不知名的原因,用網路的概念而寫成的歌曲。AETA的作曲風格其中之一就是"重複",但是每段的重複卻又有著微妙的變化,也許各位已經感受到了?

6. new 【ミクオリジナル】ロッテンガールグロテスクロマンス【ストーカー】 / マチゲリータP
 來自作者的留言:「少女的戀愛心。開朗的笑聲、充滿狂氣的眼神。我好像領悟到什麼了---。這是一首在夏天夜晚背脊發涼的歌曲。」七月莫非是鬼故事的季節嗎?最近黑暗恐怖的作品越來越多了,本作又是一首強大的暗黑作品,Miku可以說是壞掉了吧(笑)。跟蹤狂?不可以唷(甜笑)。8月份排行第27名。中文翻譯

5. new [初音ミク] 愛言葉 [オリジナル曲] / DECO*27
 相當青春而溫馨的作品,作者DECO*27為了感謝大家聆聽他的作品,而寫下了這樣充滿愛的歌曲。作品也引用到了過去他的作品「僕みたいな君 君みたいな僕」、「相愛性理論」的歌詞,充滿戀愛般對話的歌詞正是DECO*27的風格特色。如果單獨看著歌詞,是不是很像甜蜜的戀愛話語呢?8月份排行第25名。中文翻譯

4.↓ 【巡音ルカ】Just Be Friends【オリジナルPV】 / Dixie Flatline
 繼續門番化的神作之一,JBF的名次變動也太神奇了,每週往下一個名次,這也可以算是奇觀吧。上週第3名,本週第4名,點閱率破50萬人次並持續加速上升中。本週的推薦曲有二,兩首都用鋼琴重新編曲,是不是有不同的感受呢?8月份排行第2名。
【巡音ルカ オリジナル】Just Be Friendsを歌ってみたΦ串Φ
Just Be Friends~piano.ver~を自分で歌ってみた。

3. new 【神威がくぽ】「Paranoid Doll」オリジナル曲【PV付】 / natsuP、黒糖ポッキーP
 強P主共同合作完成的神作,由natsuP作詞作曲、黒糖ポッキーP負責がくぽ的聲音調教,充滿魄力的和風搖滾,將がくぽ的聲音作了高水準的呈現,不愧是慶賀がくぽ生日的作品。過去がくぽ幾乎被拿來作為笑點的作品不計其數,終於藉著今天又找回原本的帥氣了(笑),不知道Gackt有沒有興趣也來唱唱看呢?8月份排行第18名。中文翻譯

2.↓ 【オリジナル曲PV】結ンデ開イテ羅刹ト骸【初音ミク】 / ハチ
 夏季鬼故事之王非本作莫屬,各位都在地獄玩打開又合上的遊戲嗎(笑)?恭喜榮登8月排行第一名。歌曲充滿絕對的洗腦作用,聽完一起去地獄吧(重點誤)。上週第1名,本週第2名。中文翻譯

1.↑ 【巡音ルカ】 filozofio -Другой- 【オリジナル】 / パンドリストP
 這首歌應該跌破很多人的眼鏡,沒想到竟然是他奪得冠軍,但其實如果我們回頭來看實驗作就不難明白了。前作「【巡音ルカオリジナル】 filozofio 【ロシア語ルカ】是試作版本,唱的是俄文,在V家創作中為創始,當時造成的話題性非常的高。
 為了紀念挑戰版進入殿堂曲(點閱率破10萬),因此製作了搖滾版,而搖滾版在發表10天之內立刻進入殿堂,可以想見排行第一不是沒有道理的。近來パンドリストP也有了「傳說的
Luka大師」之稱,是否能再創造新奇蹟呢?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 「filozofio」是世界語(
維基百科解釋)的「哲學、事物的看法、世界觀」之意;而「Другой」是俄文「另一個」的意思。8月份排行第14名。

以上,感謝收看。
(感謝AzusaPurinsu整理影片資料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CALOID 推廣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