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好。這週是新曲的低調週,進入前30名的新曲僅僅7首,除了上週的作品沒有大幅度移動之外,還有一些門番曲的回流。不過這週依舊有許多有趣的延伸作品可以欣賞,請各位朋友繼續支持唷。
 本週的新曲是以抒情和治療系作品為主,由於MEIKO誕生祭的活動的影響,MEIKO的新曲也新增的非常多,那麼對於排行會有什麼影響呢?馬上來看看排行吧。

 

 

相關用語請參考:VOCALOID用語解釋 

貼心小叮嚀:新認識VOCALOID的朋友們,可以先從以上的影片找到你有興趣的歌曲,對照名次再往下查找你喜歡的歌,才是有效率的做法喔!

30. 初音ミクオリジナル 冬のさくら。 / AVtechNo
 AVtechNo難得的冬季感抒情曲,透明的音色有如冬天潔白的雪花,櫻花般地飄落著,清脆的鈴聲也意味著耶誕節的悄悄來到。這首治療系風格的作品,帶有一點和風氣息,華麗而無造作的純潔印象讓人非常舒服,以MMD製作的Miku有種與眾不同的可愛。上週初登場第128名。中文翻譯
 AVtechNo是擅長使用科技感與電子音作曲的名P主,經常挑戰嚐試使用各種不同元素的音色作曲,實驗性質的作品很多,有著固定的支持群。作品特色不像其他P主那樣追求近似於真人的發音,而是利用技術使VOCALOID的音質充滿奇妙的電子感,使作品呈現具有強烈超現實的個人風格,發表作品時通常會有其他的版本,以V家不同的角色演唱。他的名字「AVtechNo」意思是「ADVANCE TECH NO!」。
這首作品同時也發表了
Luka版,兩首都強烈建議使用耳機聆聽喔。
巡音ルカ 冬のサクラ。SixteenRemix
 

29. 初音ミク が オリジナル曲を歌ってくれたよ「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」 ╱ supercell
 門番曲。以高傲公主般姿態的模樣,描繪出傲嬌的Miku,歌詞非常細微地將傲嬌的個性,以對白的方式呈現,迥然不同的音樂特色更讓作品的獨特展露無疑,堪稱經典代表的V家神曲之一。上週第41名。
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
【再うp】 アナザー: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 【あにま】

 這首作品是あにま自己改寫歌詞的版本,相對於原曲以公主的觀點描寫,這首歌則是以王子的角度出發。後來由awk製作的KAITO版廣為流傳,變成KAITO的代表性歌曲之一。
 あにま是網路上非常有名的同人歌手,溫柔而令人陶醉的美男子般歌聲,讓很多女性聽眾為他傾倒。試唱作品的數量非常多,最有名的包括「アナザー」改編系列。

 28. 初音ミク オリジナル曲 「裏表ラバーズ」 / 現実逃避P
 以不合常理的手法表現出扭曲中被扭曲的模樣,透過極快速的歌詞唱法,讓人有窒息的感受,具有驚人的中毒性。但也因為這種相當有創意的創作風格,讓許多同人歌手躍躍欲試,因此人氣不斷上升。上週第29名。
裏表ラバーズ 歌ってみた

 這首試唱是同人歌手「腹話」的作品,發表於9月。「腹話」的意思是「腹語」的意思,正如他的暱稱,像是有著其他聲線一樣,轉換得輕鬆毫不費力,華麗的歌唱實力很快地就受到矚目。

 27. 【HOMECOMING】初音ミクがホラーゲーを実況プレイするようです【MMD】 / パンドリストP
 這是仿照遊戲實況解說影片的作品,內容是用MMD模擬電玩「沉默之丘(Silent Hill)」系列的第六代作品「HOMECOMING」,中文譯做「歸鄉」。以Miku作為假想的遊戲主角,搭配用VOCALOID調教出來的Miku實況演說,聲線調教得非常清楚。上週第15名。

 26. 【オリジナル曲】雨降る街にて風船は悪魔と踊る【初音ミク】 / ハチ
 這是接續5月份所發表之「お姫様は電子音で眠る
的續作,歌名為「在下雨的街上氣球和惡魔跳舞」,是一首聽起來非常瘋狂的作品。在這個幻想的作品中,詭異的曲調加上Miku俏皮的歌聲,毫無情感的中性音質讓人不禁毛骨悚然,非常符合ハチ的風格。上週第11名。中文翻譯
雨降る街にて風船は悪魔と踊る 歌ってみた

 這首試唱是「腹話」的版本。一首歌裡使用了數種不同的聲音演唱,有些許的玩樂性質,但每種聲線都穩定得讓人稱奇,被稱為「謎の多声類」。

 25. 「卑怯戦隊うろたんだー」をKAITO,MEIKO,初音ミクにry【オリジナル】修正版 / シンP
 這是シンP發表於2007年11月的作品,原本是他自己創造架空動畫作品的主題曲,由他本人自創自唱歌曲「【元祖】シンPが歌う卑怯戦隊うろたんだー【真理】
,上榜的這首是讓V家的三人演唱的改編版本,由於設定強大,引起許多人的二次創作和關聯作品,讓這首歌變成經典中的經典名作。由於歌曲惡搞的設定凝聚了非常驚人的人氣,讓影片中的留言量堪稱V家作品中極為誇張的現象。「卑怯」是日文「卑鄙」的意思。中文翻譯
 這首作品的成績自然相當亮眼,不但發行過CD,也發佈在JOYSOUND上,KAITO的聲音提供者「風雅なおと」也演唱過這首歌曲。上週第28名。
【初音ミク+MEIKO+KAITO】卑怯戦隊うろたんだー(名場面集)
 這個是流樹(るじゅ) 在2008年1月發表的二次創作。原本的這個作品就是一個架空的故事,但由於太受歡迎,於是有人將歌曲的內容實際的作成手繪動畫,而這個作品就是假設中的有名畫面集合,一切都是虛構的卻看起來相當真實,彷彿真有這個作品存在。 

24. 【初音ミク】1925【オリジナル曲】 /T-POCKET
 慵懶滑稽的曲調,採用趣味性高的歌詞擄獲了聽眾們的心。也因為如此高創意而朗朗上口的作品,造成極大的迴響,一週內立刻獲得殿堂等級,也是作者的首次完成殿堂作品。上週第36名。中文翻譯
【フリーダムに】1925を歌ってみた【ベェェェェジュ】

 ベェェェェジュ的試唱,插圖來自ときたま。在原曲的間奏裡插入了寫給母親的家書,演唱的實力和聲音都很舒服,不過聽到最後就知道,又是一個認真惡搞的作品(笑)。 

23. 初音ミクオリジナル曲 「初音ミクの消失(LONG VERSION)」 / cosMo(暴走P)
 門番曲。即將消失(被移除)的Miku,為了想繼續唱歌而唱出「最高速的離別歌」。暴走P獨具特色的壓縮唱法,急切的節奏導出痛苦和悲痛感。這首歌是暴走P的「用VOCALOID說話系列」第4個作品,也是V家作品史上第8首完成2百萬點閱率的作品。是首相當受到動畫製作同好的喜愛熱門素材。上週第32名。

22. 初音ミクのちょっとアレな曲14 脱げばいいってモンじゃない! -Full ver.- / デッドボールP
 デッドボールP的「初音Miku有點那個的歌曲系列」第14首歌曲。以女孩子的角度強烈對男朋友或者是所有的男生發出強烈抗議,歌詞相當傳神而且貼切,加上デッドボールP特有的有梗創作,使得作品人氣高得非常驚人。目前包括了試唱、試演奏、翻作以及PV等二次創作正不斷增加中。上週第8名。中文翻譯
【ぱにょ】「脱げばいいってモンじゃない!」を歌ってみた(・ω・)
 這首來自ぱにょ的試唱作品,歌曲中的18禁對白變成了真實台詞的演出,讓作品的真實度更加提高。「ぱにょ」是網路配音員「星見蒼人」的另一個發表用名字,除了演唱作品以外,他也是一位網路作曲家。

 21. 巡音ルカ「ルカルカ★ナイトフィーバー」【オリジナル曲】 / samfree
 這首是samfree在今年2月份時發表的作品,是Luka歌曲中非常有人氣的名曲之一,也是他的第二首Luka作品。非常熱鬧動感的EUROBEAT曲調,熱血的電子舞曲風格,也就是我們很熟悉的日本PARAPARA音樂,引起極為廣大的樂聽者迴響,奔馳感令人無一不活躍了起來,動畫中最有名的留言就是「(屮゜Д゜)屮カモーン!!」(カモーン=come on)。上週第55名。中文翻譯
 從VOCALOID初期就開始活躍的實力派P主samfree,作曲的品質非常高,發表過數種曲風的作品,而幾乎每首作品都能首次發表就取得排行前3名,目前為止共有11首殿堂曲,以抒情歌的人氣較高。他自己也發表過試唱的歌曲,歌唱力也同樣受到好評。
 相對於Miku與蔥的關係,
Luka的同人設定代表物之一就是章魚,原因也許跟他的頭髮有關吧(笑),在這個集體意識下,samfree也做了一首姊妹曲,一改原本的舞曲風格,是一首治療系的作品。
巡音ルカ「たこルカ★マグロフィーバー」

 20. new 初音ミク 「DREAMA」 / くちばしP
 這次くちばしP以時尚感的方式製作的歌曲,有點前衛的電子音樂,柔緩中帶著輕快的節奏,一步一步引領我們用另一個角度去發現未知的世界,或許那是個跟我們相同的平行世界,就像是不同的舞台演出一樣。「DREAMA」可以看成「DREAM」+「DRAMA(偶像劇)」,如夢似幻的另一個演出。中文翻譯
 くちばしP是V家早期就非常有名的製作人。他的代表曲「私の時間
是在週刊上首次擠下「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♪」的名曲。作曲輕快穩定性高,獨特調教出Miku的甜美歌聲是他高人氣的關鍵。作品中的繪圖也由他一手包辦,經常可以見到線與圓構成的PV,此外他以Miku的聲音創造的另外一個治療系音樂系列『森之宮先生』也有眾多的支持者,是一位非常有實力的網路音樂家。 

19. new 【MEIKO生誕祭2009】Change me / shu-t【オリジナル】 / shu-t
 這首電子舞曲是shu-tP為MEIKO慶生的作品,正如歌名所言,改變MEIKO的下一個人會是誰?對MEIKO而言,她是VOCALOID的第一個成員,所以經歷的時間最長,對P主們而言,角色與調聲的概念也大略定型,而如今又過了一年,接下去的音樂會是什麼樣的改變呢?這首MEIKO誕生祭的紀念作品,動感的舞曲節奏,像是重生一般,喚起MEIKO原本的活力和性感,以文字製成的PV更是魄力十足,值得欣賞的高完成度作品。中文翻譯
 shu-t在電子音樂的經歷非常多,擅長的作品類型是電子系的HOUSE音樂,在這之內的曲風很廣,樂曲的完成度非常高。主要使用的角色是MEIKO,作品常被稱為「傳說中的MEIKO大師」,此外還有發表過VOCALOID海外組的作品。在音樂界非常活躍,除了VOCALOID的音樂製作以外,也有許多混音的作品,是一位作曲、編曲和調聲都非常厲害的P主。
 

18. 初音ミク 「ナイトメア☆パーティーナイト」 / くちばしP
 這是響應PSP電玩「初音ミク-ProjectDIVA-」的大型機台版本「ProjectDIVA-AC
募集歌曲活動的作品。聽似喧鬧的節奏中,其實樂曲簡單易記,日式和風感的電波歌曲,對於DIVA來說再適合不過。輕快動感的曲調,和Miku可愛的歌聲,一下子就能將憂鬱的氣氛一掃而空。上週第18名。中文翻譯 

17. 初音ミク が オリジナル曲を歌ってくれたよ「メルト」  / supercell
 門番曲。初戀少女約會前的緊張心情,面對男孩子時的悸動和害羞,透過輕快的旋律,豐富地呈現出情感的流動快速。這首已經是VOCALOID系列中家喻戶曉的經典神曲之一,收藏數僅次於「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♪」,翻唱、翻作以及關聯動畫的數量都非常驚人,可見其人氣的地位。上週第20名。
メルト
アナザー:メルト【あにま】
 這首是あにま在2007年12月發表的「アナザー」系列其中之一。這個系列都是把女性觀點的V家歌曲,改寫歌詞變成男性觀點的方式再由他本人演唱,由於他的音色原本就很受到歡迎,加上貼切的歌詞,讓他的溫柔感更加突顯,喜歡あにま的朋友別錯過囉。

16. 【鏡音レン】パラジクロロベンゼン【破壊系洗脳ソング】 / オワタP
 這首「對二氯苯」因為具有衝擊性的歌詞以及來自有名的PV製作人「三重の人」的作品,人氣度不斷上升。難以掌握的詭異旋律與不安定的曲調,增加了作品的話題性。像這樣的中毒曲在V家肯定是居高不下的名作,當然「三重の人」的加持也加分了不少。上週第19名。
 

15. 【オリジナル曲PV】Mrs.Pumpkinの滑稽な夢【初音ミク】 / ハチ
 萬聖節應景作品。詼諧逗趣而蘊藏著怪奇的旋律,像是萬聖節裡各種不可思議的氣氛,不安定的曲調為作品更添增一份懸疑氣氛。這首是ハチ自上一個作品2個月後的發表,是他的第七首發表。透過南瓜的語言產生的形象,架構出奇幻的的獨特世界觀歌詞,再加上他自製的PV,使作品的氣氛不斷提升。10月22日完成殿堂等級。上週第13名。中文翻譯
Mrs.Pumpkinの滑稽な夢を歌ってみた
 來自snowbel的演唱,有點美聲又帶點魔女感的詭異方式表現,讓萬聖節的氣氛燃燒到最高點。英文的發音非常標準,氣氛營造的很棒,與其他的女性歌手演唱版本有著相當大的不同。

14. 【オリジナル曲PV】結ンデ開イテ羅刹ト骸【初音ミク】 / ハチ
 作品的主題是「不協調感」與「天真」。純真少女造型,卻表現出極為詭異的作品風格,和風性曲調與瘋狂的氣氛營造出令人不安定的感受,讓作品本身的品質非常高。歌詞和花牌所描述的日常風景,彷彿像是在諷刺社會的某個黑暗角落。恭喜繼殿堂之後又達成了一百萬點閱人氣。上週第27名。
 

13. 「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」 オリジナル曲 vo.初音ミク / doriko
 門番曲。稍微借用了灰姑娘的劇情特色,寫下少女對於偷嚐禁果的積極與渴望,期待又害怕受傷的心情,描繪的巨細靡遺。激情的節奏與旋律,滿是暗示與挑逗的歌詞,讓這首歌成為二次創作的超人氣素材,副歌前的「bi--」堪稱作品中最具畫龍點睛的關鍵。這首同時也是P主doriko的最愛。上週第26名。
 

12. 【巡音ルカ】ダブルラリアット【オリジナル】 / アゴアニキP
 門番曲。歌名來自快打旋風角色Zangief的必殺技名稱,藉由自己的轉動,表示自己的力量正在啟動,雖然身旁的人比自己進步得快,但是總有一天也會有屬於自己的舞台。旋律輕鬆自然,鮮明的特色使得這首作品繼「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♪」之後,第二快的速度完成百萬點閱的作品。上週第25名。
 

11. new 【初音ミクオリジナル】Bad Sweets / 狂乱幼女背德心向上P
 使用消沉的畫面與不安定的前奏開啟的搖滾,抑鬱感的歌詞與旋律讓人不自覺鼻酸。這首是作者用來宣傳自己的迷你專輯「鬼畜、備蓄、B地区、乳首」,所製作的宣傳用作品,細膩的歌詞使作品的共鳴度大幅提升。中文翻譯
 作者是T-POCKET,同人音樂團體ショコラビット的一人。作曲範圍很廣,特別以清爽而傷感的作品為特色,中毒性高的作品很多,通常越聽越能感受作品的魅力所在。目前進入殿堂的作品是「1925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本週的PICKUP

46. new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やよい 最強コミュ ぷちミクVer / sh5
 這是「Voc@loidM@ster祭り3」活動的作品之一,這個活動是結合VOCALOID與電腦遊戲「偶像大師」的合成作品活動。作品中除了可以聽見清晰的Miku調聲語言,MMD的精密動作調整,至於內容也相當的...紳士(笑)。作品使用的人物角色叫ぷちミク,是同人中創造的幼女化Miku,對於萌蘿莉的人而言,這段影片肯定有強大的萌殺力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
 

10. magnet【初音ミク・巡音ルカオリジナル】 / みなと(流星P)
 門番曲。被壓抑的情感、無法訴說的渴望、禁斷的世界,聽來使人震撼而揮之不去。流星P以他獨特的創作手法,寫下了V家最具代表性的同性愛作品,挾帶著超高人氣,讓同人音樂界紛紛搶著發表二次創作。上週第21名。
【任天堂×セガ】 magnet 歌わせてみた
 繼同人歌手的配對之後,現在開始朝向無生命的配對進行了(笑)。這個作品是おとべや在9月發表的混音作品,使用的是早期家用遊戲主機搭載的Chiptune音源(八位元電子音技術)和FM音源等,用這種金屬感單音完成的作品,是不是有一種謎樣的感動呢?

 

9. 【初音ミク】Es〜dirty aspiration〜【オリジナル】 / 新井健史
 作曲的概念是以「我思故我在」為主題,是夢境還是現實,現在生存的現實難道不是夢境的延伸嗎?強烈疾速感的節奏,奔馳中的動感,是一首完成度非常高的電子舞曲,Miku明亮的歌聲即使聽上數次也不會覺得膩,音樂和歌聲都很帥氣,具有專業的水準,值得一聽的傑作。PV是Nyto製作,以文字呈現壓迫感的視覺享受,意外令人感到舒暢。上週第22名。中文翻譯
【茶茶子】 Es〜dirty aspiration〜  歌ってみた
 這首是茶茶子的試唱作品,Re:nG協助混音和合音指導。溫柔的歌聲中像是蘊藏著一股強大的力量,乾淨的音色完整地呈現了她個人的歌唱實力。茶茶子的試唱作品常與Re:nG合作,令人感動的歌唱實力讓她的作品收藏率也有一定的水準。

 

8. 【初音ミク】おなかすいたうた リメイク版【MMD】 / ドンフライP
 ドンフライP曾在2007年12月25日發表的作品「おなかすいたうた,後來將其以MMD動畫作為PV重新製作發表。這首「肚子餓之歌」的原曲是來自Namco開發的街機遊戲作品「ドルアーガの塔(龍之塔)」的旋律,套上了新的歌詞改成一首V家歌曲。想像著極度飢餓的心情和明確的料理以及食材名稱,與歌曲旋律相乘效果加倍,具有極高的中毒性質。MMD動畫讓料理也跟著3D化,看著看著真的會肚子餓呢。
上週第3名。
ドルアーガの塔 遊戲內容影片
 

 

7. 【ボカロオリジナル】ドリィムメルティックハロウィン【ハロウィン】 / マチゲリータP
 萬聖節的應景作品,超豪華的V家全員大合唱。為了搭配萬聖節的氣氛,使用明顯的顫音作為旋律,氣勢澎湃的交響樂色與詭譎玄奇的氣氛互相搭配,像是夜晚中妖怪們熱鬧的聚會。童話般可愛俏皮的V家全員設計,穿上了萬聖節的服裝,看起來像是演一齣萬聖節舞台劇一樣熱鬧。上週第10名。中文翻譯
 

 

6. 【めぐっぽいどオリジナル曲】カムパネルラ【PV】 / ささくれUK
 作品名稱來自宮沢賢治的知名小說《銀河鉄道の夜》,這首是ささくれP以小說為題材發揮而創作的歌曲。曲調溫柔和平,清脆響亮的音色充分發揮了小說裡奇幻色彩的意境,隨著樂曲的旋律起伏,似乎也跟著小說的情節投入其中,結尾的部分讓人感動不已。收錄在專輯「ラララ終末論。」中。上週第5名。中文翻譯
GUMI『カムパネルラ』を歌ってみた。byじゃあにぃ
 同人歌手じゃあにぃ的試唱。歌聲的穿透力十足,明亮而可愛,像是真的感受到了カムパネルラ的心境而唱,令人感動的詮釋。じゃあにぃ原本以詮釋鏡音作品為擅長的路線,之前開始試唱GUMI的作品之後,獲得了試唱的特別獎,音色據說與中島愛相似。

 

5. new 【初音ミク】宇宙ラジオ【PV付オリジナル←】 / ←P
 曲名是「宇宙電台」,是一首像是從宇宙而來聲音般美麗的星光之歌。在安靜的浮游感音色裡,重低音和高音交替變化,讓聽眾們不知不覺被帶領到另一個世界神遊。透過宇宙,傳遞著彼此的訊息,是自己與自己的通話,是過去的自己與現在的自己的對話。這是←P的音樂製作活動滿一週年的紀念歌曲。中文翻譯
 ←P的作品有一種極為柔軟的浮游感,而在樂曲之中的柔軟中又能感受到重擊的力道,將這兩種元素為概念組合的作品。在樂曲中柔軟感和重擊感不斷交替變化,因為變化的時機掌握得非常巧妙而讓人聽起來很舒服,也許也有受到古川P的影響。目前是專門學校的學生,是一位非常年輕的P主。

 

4. new [初音ミク] ダミーダミー [オリジナル曲] / DECO*27
 ダミー是替身的意思,這首作品想傳達的概念是「現在我自身一定也是在扮演著誰的替身吧。」曲調是DECO*27個人特色的的搖滾,充滿哲理的歌詞讓人玩味不已。電子鼓的節拍和Miku的歌聲穿插著輪流搭配非常自然,間奏的部分在作品中做了非常巧妙的情緒安排。中文翻譯
 擅長描寫兩人關係距離的DECO*27,在P主中是非常有名的作者之一,他的作品最大的特徵在於戀愛式口吻的對白,好像到達了又好像沒有,好像抓住了又好像沒抓住,在你身邊了又不在你身邊....,將這種曖昧模糊的關係詮釋得淋漓盡致。作曲用的吉他曲調輕快而且清爽,非常容易深入人心而感動了眾多閱聽者的心靈。

 

3. 【初音ミク】 鎖の少女 【オリジナル】 / のぼる↑
 主題是被鎖住的少女,「鎖鏈」可以形容任何具象抽象的事物,比方說生活的壓抑、情感的糾葛,甚至是自己綁縛在自己身上的拘束,而如今少女覺醒了,所以她想要掙脫這些套在她身上的限制,充滿力量般的。這首非常電子舞曲感的作品,描寫從黑暗而充滿希望地前進的印象,極限衝刺的重低音,像是力量飽滿地向前邁進,聽來相當過癮。上週第1名。
中文翻譯
【MISAKI】鎖の少女を歌ってみた【初音ミク】
 MISAKI添購新麥克風後的首次試唱發表。成熟而厚實的中低音,令人舒服的安定感,與原曲的氣氛完全不同,如果說Miku是嚐試掙脫枷鎖中的少女,那麼MISAKI就是充滿自信而輕鬆的走出框架。這首也是MISAKI的試唱作品中成績最高的一首。

 

2. 【巡音ルカ】Just Be Friends【オリジナルPV】 / Dixie Flatline
 首先恭喜JBF成功地完成了百萬人氣紀錄,也是Dixie Flatline的第一個百萬人氣作品。從男性的觀點,描寫著感情漸漸走向分離的兩人,意識到了即將面臨結束時的感受,在R&B的曲調下巨細靡遺地表現出來。在曲風、節奏、插圖、樂曲和PV上都有超高水準的傑作。上週第14名。
【仏壇仮面】Just Be Friendsで踊ってみた【ただのん】
 聽久了各家的演唱之後,來欣賞看看這個街舞版作品,演出的是「仏だのん」二人組,使用的音源是halyosy的試唱作品。技術和視覺感受都很不錯,不過現場的風也未免太大了(笑)。

 

1. new 【初音ミク(40㍍)】 キミボシ 【オリジナル】 / 40㍍P
 這是一首很感傷的冬季抒情作品,描寫的是不適合的兩人,在冬天的此時決定彼此分開,因為知道不合適而彼此祝福。溫暖的歌曲中蘊藏著悲傷和遺憾,Miku的低音由沉穩而高亢,不經意的就將每個人的眼淚都招了出來。透過美麗的歌詞和旋律,當中的意境彷彿也能呈現在眼前,清晰地讓人動容。收錄在合輯「EXIT_TUNES_PRESENTS_Supernova」中。中文翻譯
 40㍍P的作品具有一種溫暖而使人感動的力量,以爽朗的作品為主,安穩中的樂曲帶有強大的吸引力,清亮的吉他聲總讓人格外舒服。作品中有許多季節感的主題存在,每每讓人感受到作品中季節的美麗景象,氣氛的營造能力非常厲害。

 

 

後記:本以為新曲少的話,發表文章的速度能快一點,沒想到右手手指受傷,連按個滑鼠都疼痛萬分,幸好已無大礙,真希望這些災難可以少一點啊(淚)。

 

 

 (感謝AzusaPurinsu整理延伸資料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CALOID 推廣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