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序終於進入秋天,台灣的天氣也開始漸漸地轉涼了,這種溫度變化很大的天氣,請各位要注意身體喔。秋天在某些詩人中代表著憂鬱,因此憂愁傷感的作品也漸漸出現,排行曲風也開始轉換了。
 這個星期有一些KATIO的早期作品意外的上榜了,看分數的狀態極為可能是所謂的工作員所為。此外值得注目的是,有兩位超有名P主的發表,讓排行更加令人期待。
 本週也是「週刊VOCALOIDランキング」的2週年,不論是從一開始就支持V家的朋友們,或者是最近才開始愛上V家的朋友們,謝謝各位的支持,雖然有語言的隔閡,但我相信音樂沒有國界,擺脫了商業化的束縛,相信P主們想傳達給各位的心情是不會受限的。此外還有兩位超有名P主的發表,讓排行更加令人期待。



(Part2) (Part3)

相關用語請參考:VOCALOID用語解釋

貼心小叮嚀:新認識VOCALOID的朋友們,可以先從以上的影片找到你有興趣的歌曲,對照名次再往下查找你喜歡的歌,才是有效率的做法喔!

  

30. new 【初音ミク】celluloid【リミックス】 / Aether_Eru
 這首remix版本是為了向baker兩年前所發表的名曲「celluloid」致敬。原曲「celluloid」是一首人氣非常高的抒情歌,優美的音質和感人的曲調,在Miku早期是非常具有影響力的作品,之後也出現大量的同人試唱。可惜的是baler在發表「celluloid」的修正版之後即宣告退出V家製作,讓人不禁覺得可惜。
 Aether_Eru來自同人音樂社團「P∴Rhythmatiq」,他的音樂特色有著「七彩漸層」的評價。這首混音版一改原版的溫柔感,變得輕快而有乘風遨遊的感受,像是呼應原版的PV一般,這首混音版也採用了實景照片作為素材,畫面切換的速度與音樂非常協調。
「celluloid」 song by 初音ミク

「celluloid」 retake song by 初音ミク (修正版,Miku的調聲明顯柔和多了)

29. 【KAITO】千年の独奏歌(オリジナル曲) / yanagiP
 yanagiP在2008年4月27日發表的KATIO民族風歌曲,優美的旋律隨著神調教等級的KAITO,立下了第一個以KAITO演唱進入殿堂的神曲紀錄。KAITO在V家向來人氣低於女性角色,常用作搞笑的可憐對象,但這首展現了KAITO的驚人歌唱功力,可以說是KAITO的認真模式全開。樂曲悠揚深入人心,高音的迴響不絕於耳,也是yanagiP的代表作之一。上週第79名。中文翻譯
 以民族歌謠曲風為主的yanagiP,其實他的創作風格多樣化而受到高度評價。最有名的作品如「雲の遺跡」、「千年の独奏歌」等民族風,特別是「雲の遺跡」還有各種不同的V家版本,每個版本都能讓V家成員展現最大的特質。而說到「千年の独奏歌」,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發表時間23:55:23,日文讀音近似於「兄さんGOGO兄さん(大哥GOGO大哥)」,又添增一份神秘感,被喻為「傳說中的KAITO大師」。
 這是兩位日本網友在2008年7月分別為歌曲製作的PV,畫面效果讓歌曲的魅力再度加分。
【PV】千年の独奏歌【full ver】

【KAITO】「千年の独奏歌」勝手に手描きPVつけてみた

28. 鏡音リンオリジナル曲 「右肩の蝶」 / のりP
 帶有小女人味道的Rin,以充滿自信的歌聲,唱出對愛情的堅定和積極,強烈的節奏使Rin變得更加動感撩人,目前也是JOYSOUND收錄點唱曲目之一。插圖是同人歌手秋赤音所繪製。上週第29名。
 所以本週就來聽聽身為繪師的「秋赤音」的演唱吧。相當具有魄力的表現方式,即興演出的部分非常具有特色。
【嬉しさのあまり】右肩の蝶、歌ってみた【秋赤音】

27. 初音ミク オリジナル曲 「裏表ラバーズ」 / 現実逃避P
 以非常理的手法表現出扭曲中被扭曲的模樣,透過極快速的歌詞唱法,讓人有窒息的感受,具有驚人的中毒性。但也因為這種相當有創意的創作風格,讓許多同人歌手躍躍欲試,因此人氣不斷上升。這首是現実逃避P的第6首作品,他的作品依照順序,連接字首字尾可以變成文字接龍,意即下一個作品應是「zu」的發音開頭。上週第19名。
 來自沖繩的同人歌手石敢當,最近也發表了試唱,將原曲增加了120%的速度演唱,歌唱功力堪稱一絕。從曲尾的聲音聽來...石敢當你還好吧(笑)。
『裏表ラバーズ』を加速して歌ったら歌じゃなくなってた by 石敢當

26. 【初音ミク】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♪【してやんよ】 / ika
 永遠的門番曲。Miku的代表歌曲,也是影響VOCALOID文化非常大的作品之一。NICONICO動畫網站總點閱率第2名,總收藏率第一名。在Miku系列作品所有的成績都名列第一,是神曲中的王者,具有指標性的地位。上週第18名。
 のののP在
Luka發售之初發表了一首「るかるかにしてあげる」,但很明顯只是故意把Miku的聲音壓低,模仿Luka的個性所唱的歌曲。後來awk在2月時終於讓Luka演唱了這首改編作,歌詞完全呈現Luka高傲的女王個性。
【巡音ルカカバー】るかるかにしてあげる

25. new 【初音ミク】 ココロカラ 【オリジナルPV】 / monaca(10日P)
 以電子按鍵低音做為主節奏,科技感強烈的電子音樂。Miku機械般的唱腔與PV中Miku拿著字卡顯示歌詞的搭配非常有趣,歌詞與影像的結合才能更加完整理解歌詞的意境。作品長度雖然只有2分鐘,卻讓人不自覺的不斷重複播放。發表於10月10日,彷彿是呼應自己的P名,而有「三連10」的戲稱。
 出道10天之內就發表了第一首新歌「にじいろ。」的10日P,主要以Miku為主發表創作。雖然作品頗具趣味,卻仍缺代表性的創作,期待他的新作品吧。

24. 初音ミク が オリジナル曲を歌ってくれたよ「メルト」  / supercell
 門番曲。初戀少女約會前的緊張心情,面對男孩子時的悸動和害羞,透過輕快的旋律,豐富地呈現出情感的流動快速。這首已經是VOCALOID系列中家喻戶曉的經典神曲之一,收藏數僅次於「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♪」,翻唱、翻作以及關聯動畫的數量都非常驚人,可見其人氣的地位。上週第9名。
メルト
 斜め上P在2008年2月發表以鏡音Rin、
Len的混音版。Rin的聲音非常的可愛,Len的RAP帥氣度滿分,曲調和歌詞都有非常多的改編,是首完成度非常高的改編曲。
【鏡音リン・レン】 メルト Rin Len Rap Remix 【カバー】

23. 【オリジナル曲PV】結ンデ開イテ羅刹ト骸【初音ミク】 / ハチ
 作品的主題是「不協調感」與「天真」。純真少女造型,卻表現出極為詭異的作品風格,和風性曲調與瘋狂的氣氛營造出令人不安定的感受,讓作品本身的品質非常高。歌詞和花牌所描述的日常風景,彷彿像是在諷刺社會的某個黑暗角落。這首作品自7月發表以來,已持續在前30名中3個月,足見其驚人的魅力,同時也是ハチ第一個達成殿堂的作品。上週第13名。
 以鋼琴發表許多演奏版本的りだあ,於7月份發表了這首作品的演奏,左手相當忙碌...0rz。
結ンデ開イテ羅刹ト骸をピアノで弾いてみたかった【楽譜できました】

22. 初音ミクがオリジナルを歌ってくれたよ「ブラック★ロックシューター」  ╱ supercell
 門番曲。「向黑暗中奔馳的流星許願---」是這首歌的核心風格。由繪師huke所設計的角色,簡稱BRS,搭配了神級P主ryo的熱血創作,完成了這膾炙人口的神曲。一起期待明年春天的動畫吧。上週第17名。
ブラック★ロックシューター
 ラミ子在8月份發表的MMD,入選為傑作選之一,Miku表情和動作都相當活潑。ラミ子是頗為知名的同人舞者,也就是發表大量的音樂作品舞蹈版,因為誇張的表情和肢體動作而出名。
【MMD】初音ミクがブラック★ロックシューターを感じてみた【ラミ子】

21. 「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」 オリジナル曲 vo.初音ミク / doriko
 門番曲。稍微借用了灰姑娘的劇情特色,寫下少女對於偷嚐禁果的積極與渴望,期待又害怕受傷的心情,描繪的巨細靡遺。激情的節奏與旋律,滿是暗示與挑逗的歌詞,讓這首歌成為二次創作的超人氣素材,副歌前的「bi--」堪稱作品中最具畫龍點睛的關鍵。這首同時也是P主doriko的最愛。上週第14名。
 「のど飴(喉糖)」在4月份發表了試唱,以他最擅長的爆發力的高音作了非常精采的演出。のど飴的名稱由來是因為初次發表的演唱,由於他非常賣命的演唱而讓聽眾擔心他的喉嚨,於是留下「つ。」、「つ[のど飴]」等喉糖留言而來,而他本人也非常喜歡這個名字而發展完整的虛構喉糖產品。他的歌唱方式相當沸騰,比起一般女性歌手的音域還高,也因此有著很熱烈的支持群。
雰囲気ぶちこわしの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歌ってみた。=のど飴

20. new 【鏡音レン】 第三章「一縷の願い」 ~3D&アニメPV~ / 囚人P
 囚人P的系列劇情作品第三章終於發表了,述說著被改造後的人類,執行著清除舊人類的行動,而窮途末路的兄妹兩人的結局會是什麼呢?豐富的劇情透過搖滾曲風高潮迭起,而在結局的部分更是讓人感動到起雞皮疙瘩,請各位務必親自感受囚人P最拿手的劇情式PV。中文翻譯
 以頹廢手法創作的囚人P,作品經常描寫在毀壞的世界中殘存的人們,沉重般的故事情節非常多。樂曲容易讓人上癮,副歌的旋律和歌詞,高潮每每重擊著內心深處的情緒。搖滾、管絃樂等等多采多姿的音樂類型,感人的副歌創作被喻為「最終涙腺破壊兵器」。
 囚人P尚未發表這個系列的解說,但從樂曲的畫面和歌詞推斷,照時間的順序依序是「理想郷」→「一縷の願い」→「新世紀」。
【鏡音レン】 第一章「新世紀」~アニメPV.ver~ 【オリジナル】
【鏡音レン】 第二章「理想郷」 【音源&PV修正版

19. 【巡音ルカ】ダブルラリアット【オリジナル】 / アゴアニキP
 門番曲。歌名來自快打旋風角色Zangief的必殺技名稱,藉由自己的轉動,表示自己的力量正在啟動,雖然身旁的人比自己進步得快,但是總有一天也會有屬於自己的舞台。旋律輕鬆自然,鮮明的特色使得這首作品繼「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♪」之後,第二快的速度完成百萬點閱的作品。上週第22名。
 ゼブラ在2月份發表了試唱作品,與原作同樣使用了swf技術,因此畫面如同原作般有許多隱藏的要素在影片裡(限定NICONICO動畫使用者)。ゼブラ的低音稍微的不安定,而高音的謹慎歌唱方式非常漂亮,顫音的表現相當出色。最有名的作品超過100萬點閱率。除了試唱以外,他也參與過許多網路的音樂活動,是個活躍度非常高的人氣同人歌手。
【ゼブラ】ダブルラリアット【歌ってみた】

18. new 【初音ミク】Last Scene【オリジナル曲】 / yuxuki
 愛情的最後一幕,盡像是昨天看過的電影結局一樣,慢慢地褪去了原有的顏色。這首作品將愛情結束時的心情描寫的淋漓盡致,充滿色彩而耀眼的旋律卻漸漸褪色的音色。如今美麗的影像,就像是在眼前褪色般的音符,撲簌簌地落下淚來,每一滴淚都是一個音階的聲響。原本充滿幸福的世界,突然一瞬間變了模樣的悲歌,緩緩地將歌詞一字一句,傳遞悲傷的感受到聽眾的心中。

17. new 【初音ミク】 「それでも、恋」 【オリジナル】 / 電ポルP
 這是一首描寫學生時期的酸酸甜甜,清爽而溫暖的抒情曲。溫暖清新的旋律、透明清涼的Miku歌聲、酸甜般的心情交織而成的歌詞溫暖了內心。堆積的思念演奏出來的副歌既溫暖又悲傷,透過Miku將思念坦率地歌唱出來的意境相當的舒服。
 從處女作就有非常優秀表現的電ポルP,主要以日系的抒情搖滾漫歌為創作路線,曲風多半洋溢著清爽的青春感。作品的影像畫面都是電線桿的靜止圖,因而塑造了獨特的個人特色。

16. 【巡音ルカ】Just Be Friends【オリジナルPV】 / Dixie Flatline
 自#92上榜以來仍未脫離前30名的超人氣歌曲,接近市場流行歌的R&B風格,以及深刻描寫男女感情終點的無奈心情,不但讓作品的人氣扶搖直上,更為作者立下了首次破70萬點閱率紀錄的強大作品,在曲風、節奏、插圖、樂曲和PV上都有超高水準的傑作。上週第10名。
 經過上次發表的合唱之後,接著陸續發表試唱的同人歌手們,也被混音組合而成新版本的合唱,這次參與的有ぴゃーん、IZUMMY、ぴかち、halyosy、amu、samfree、プリクマー、shock、Pe:、ゆ~だ、【蓮】、エリィ、yue等人,合成的技術非常自然。
合唱『Just Be Friends R, Edition』ってみた

15. 【KAITO】時忘人【オリジナル】 / 仕事してP
 仕事してP在今年4月27日發表的KATIO民族歌謠風作品,幻想的世界觀彷彿像是英雄傳記裡的壯烈故事。KATIO高音的調教非常自然,將歌曲中戰場的壯烈和哀傷傳達給聽眾們,聽來激昂而帶有些許的傷感,被評定為KATIO的認真型作品。
 以年長組MEIKO和KAITO為主要創作對象的「仕事してP」,作品的動畫和繪圖也大多由本人完成。作品多為悲傷的旋律與充滿故事性的歌詞,對於V家的調聲技術受到高度的評價。中文翻譯

14. new 【初音ミク】 ランドルトの環 (Landolt C)  【オリジナル】 / kalP
 歌名來自「Landolt ring」,也就是視力檢查時的圖案,透過這個圖案而突發奇想地結合音樂創造出這首歌。但更值得矚目的是,演唱的Miku聲線竟然調教得如此逼近Luka的低音,為Miku的可能性又開啟了新的路線。插圖來自しうか,冰冷的調性與低沉而冷酷的樂曲搭配得相當得宜。中文翻譯

13. new 【初音ミク】星屑サテライト【オリジナル】 / すこっぷ
 這是一首很可愛的電子舞曲,44拍的節奏很容易讓身體跟著擺動。描寫女孩子在星空前思念著無法見面的人而歌唱,晶亮般的旋律與有點悲傷的作品。清脆的音色與低音節奏混合而成的旋律,詮釋著思念對方的心動與喜歡對方的心情,「比起你不在的現實,還是有你的夢境更好」。
 すこっぷ的創作特色,像是在悲傷中洶湧而出的情感,灌注在別離的歌曲之中,有非常鞏固的支持群。

12. 【鏡音レン】パラジクロロベンゼン【破壊系洗脳ソング】 / オワタP
 這首「對二氯苯」因為具有衝擊性的歌詞以及來自有名的PV製作人「三重の人」的作品,人氣度不斷上升。難以掌握的詭異旋律與不安定的曲調,增加了作品的話題性。像這樣的中毒曲在V家肯定是居高不下的名作,當然「三重の人」的加持也加分了不少。上週第1名。
 同人歌手「えあろげる」最近也發表了試唱,音質圓潤厚實,沉穩的音色讓人不自覺一直重複。穩定的歌唱實力很值得肯定,比起高音的熱血唱法,有著不同的感受。
パラジクロロベンゼンを歌ってみた。ver.えあろげる

11. new 【初音ミク】レイニーデイズ【オリジナル】 / 夕闇P
 自夕闇P釋出這首作品的試聽版「初音ミク/レイニーデイズ preview version以來,超過一年半的時間終於完成了這首完整版,讓人引頸期盼的作品,果然不失眾望地讓人感動。
 作品中刻意地採用雨聲的雜音,突顯曲調的悲傷感。在孑然一身的感受,孤寂而無所宣洩,即使如此依舊想傳達著某些訊息。空靈般的Miku歌聲,溫柔而強勁地包覆著每個人內心深處脆弱的情緒。強烈建議耳機聆聽。中文翻譯
 夕闇P以他擅長的鋼琴和絃曲風,編織出溫柔的音色與纖細的歌詞,流轉美麗的景色感動了許多人。雖然沒有大量的創作,卻能有極為固定的支持群。值得一聽的傑作。
 かわうそ在試聽版發表後於3月初製作的PV,對這首作品做了相當貼切的詮釋。
【初音ミク】レイニーデイズPVのPV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本週的PICKUP

45. new 【鏡音リン】第一次ウイルス抗戦_強襲編【オリジナルPV】 / マイナスP
 新人マイナスP的處女作,是一首非常帥氣的搖滾,插圖來自shark_a。充滿魄力的PV,配合著強勁的搖滾節奏,以Rin的嘶吼聲劃破寧靜。刻意埋下的休止點,讓下一個節奏的爆發力更加具有震撼的效果。首次發表就能有如此傑出的神調教作品,確實是讓人期待的新人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0. magnet【初音ミク・巡音ルカオリジナル】 / みなと(流星P)
 被壓抑的情感、無法訴說的渴望、禁斷的世界,聽來使人震撼而揮之不去。流星P以他獨特的創作手法,寫下了V家最具代表性的同性愛作品,挾帶著超高人氣,讓同人音樂界紛紛搶著發表二次創作。上週第16名。
 本週介紹的合唱組也是非常的優秀。以熱血的高音為特色的YU,以及獨具個人即興色彩的石敢當(G-to.),在6月份發表的試唱。主題一改原曲的方向,以奔逃為主題改寫了歌詞,演唱方式和曲調也完全與原曲不同,也就是除了旋律以外,完全是一首新歌的模樣誕生,是一首非常值得一聽再聽的高水準傑作。
【magnet・フリーダム】囚われ合う二人の逃避行を歌ってみた【YU&G-to.】

9. new 【初音ミク】 恋は戦争 (Anti-Material Mix) 【オリジナル曲アレンジ】 / 骨盤P
 這首改編自ryo的神作「恋は戦争(戀愛是戰爭)」,將原曲的戰爭感更加擴大,強烈的搖滾增幅了作品的力量,Miku迫力十足的吶喊,突顯在戀愛中不安定的心情。PV中帶著防毒面具的Miku,讓「戰爭」一詞更為突出。
 骨盤P以他獨特的世界觀,以搖滾的方式為主創作出多樣化的作品,支持者的年齡層也因此非常廣。自「Stargazer
一改他過去的創作風格,成功得到第一個殿堂等級,也為他立下了個人的風格,也因此有了「ヒットメーカー(HitMaker)」的稱號。

8. 【初音ミク】加速世界 -アクセルワールド-【オリジナル】 / やしきん
 受到川原礫的輕小說《アクセルワールド(加速世界)》之影響而創作的歌曲,受到網友一致認同的代表歌曲,也因此獲得了非常高的人氣。歌詞的內容多半是小說中內容的概要,是一本超現實的科幻小說。上週第6名。(輕小說《加速世界》獲得第15回電擊小說大賞「大賞」獎) 中文翻譯

7. 【鏡音リン】月隠 -ツキゴモリ-【ヤスオ feat.骨盤P】 /ヤスオ
 以Rin調教的重搖滾曲風,混音與帥氣的吉他來自骨盤P的演奏。鄉下夜晚的山林裡,在漆黑的夜晚中所創作出來的作品。疾速感與Rin尖銳的高音,像是在黑夜裡響亮的吶喊,強勁而帥氣。上週第81名。中文翻譯
 ヤスオ在Miku早期就出現的P主,與其他有名的P交往頻繁,V家的創作量少但是其他的發表中可見他的創作能力非常高。曲風相當廣,濕潤感的作品或是清爽的曲風都創作過。

6. new 【初音ミク】月夜ノ森【オリジナル】 /ぼのりす
 這是ぼのりす首次發表的V家創作,前奏令人想起美少女戰士(笑)。非常典型的電子舞曲風,強烈的節奏意外地讓人感到舒暢。流動的疾速感旋律中,交錯不斷的鐘聲提升了作品懸疑的氣氛,再加上meola的畫作,讓人不禁毛骨悚然。值得一聽的傑作。中文翻譯

5. 初音ミクで 「君の知らない物語」 逆?【カバー】 / timtim
 以Miku翻作自ryo的作品,動畫《化物語》的主題曲。由於原曲來自被譽為神級P主ryo的創作,歌曲的魅力與人氣度有一定的水準。而timtim所調教的Miku更加溫柔自然,不輸給原唱的實力,更是這首翻作人氣持續上升的主因。上週第3名。

4. new 【鏡音リン・レン】空中庭園【オリジナル】 /アヒル軍曹P
 很久沒有聽到鏡音合唱的作品了,這次アヒル軍曹P以輕快的節奏,為鏡音Rin、Len寫出自由感滿溢的歌曲。以醫院屋頂為主題的歌曲,曲調輕快,有種乘風翱翔的感受,從空中向下俯視,盡收眼底世界的快感。
 アヒル軍曹P有兩個差異很大的特徵,其一是創作有如地下樂團的自high作品,意即不容易凝聚人氣;其二是聚集了大量人氣(自認為)的人氣作品。擅長多種曲風的アヒル軍曹P,以搖滾系為創作路線,常以吉他與電子鼓的重低音為創作音色。作品中常有兩種對立元素,重低音和美麗的音色,清澈和嘈雜、靜與動等等相互交疊,不平衡般的創作使他有相當多的聽眾。

3. new 【初音ミク(40㍍)】 Sing my Love 【オリジナル曲】 / 40㍍P
 好久不見的40㍍P,終於發表新作品了。這次創作的主題就是「直線球的戀愛歌曲」,一如他作風般的,坦率的愛情才是王道!輕快的旋律和鋼琴,讓心情不斷地飛揚,正如歌詞所唱的「I wanna sing my love」,大聲地唱出對你的愛喔!
 在V家創作人之中具有重量級地位的40㍍P,也可以寫成40mP,P名的由來是因為他的第2首創作「Melody in the sky
中出現40公尺高的Miku,因而獲得這個P名。作曲風格一貫地清爽自然,悅耳而美麗的鋼琴音點綴著作品,聽來使人感到安穩而充滿希望。作品中常出現以四季為主題的季節意識作品,評價非常的高,目前進入殿堂的已有「Melody in the sky、「STEP TO YOU、「Scrap&Build3首。

2. 【KAITO】モーニングコール【オリジナル曲】 / OSTER project
 「只要你一句早安,就已足夠改變世界。」充滿甜美的戀愛歌曲,寫滿了情侶間酸甜苦辣的互動,即使只是一個表情,也牽繫者彼此的喜怒哀樂。OSTER首次發表的KATIO新歌,一發表果然立刻處下了高人氣的紀錄,同樣以可愛的風格描繪戀愛曲風。曲調近似於早期90年代的Disco舞曲,清爽明亮的KATIO聲線讓人不禁想談起戀愛了。雖然心愛的人如此的遙遠,但其實意外的近在咫尺唷。上週第76名。f
 說到OSTER project幾乎是所有V家聽眾的新娘,以其甜美的創作風格,從抒情、爵士、華爾茲等等各項音樂風格都有創作,多彩多姿的音樂製作手法與輕快躍動的即興鋼琴演奏,讓作品充滿幸福的色彩。合作過的繪師相當多,他們為OSTER製作的PV與歌曲有著密不可分的加分效果,讓欣賞作品的聽眾每每會心一笑而感動不已。
 OSTER也為PSP電玩「初音ミク-Project DIVA-」提供歌曲,之後在今年4月為NHK節目「ザ☆ネットスター!」又提供了主題歌,可說是名氣與實力兼具的超人氣P主。由於作品具有相當高的人氣,卻總是無法取得週排行第一名,便有「無冠の帝王」之稱號。不過在今年6月終於以「恋色病棟
取得首次投稿的第一名。
 OSTER的P名是ふたなりP。

1. new 【初音ミク】1925【オリジナル曲】 /T-POCKET
 「因為這懷舊風格的插圖,使得不雅的歌詞和歌曲一口氣都變得很時尚了。(--來自作者的部落格)」曲名與年代無關,單純只是因為插圖的標題而已。
 慵懶滑稽的曲調,採用趣味性高的歌詞擄獲了聽眾們的心。也因為如此高創意而朗朗上口的作品,造成極大的迴響,一週內立刻獲得殿堂等級,也是作者的首次完成殿堂作品。中文翻譯
 T-POCKET的作品風格,主要以清爽居多,有時稍微悲傷,有點暗淡的Miku歌聲與音樂調性相當搭配,暱稱是「とみー(Tommy)」。T-POCKET與負責作詞的繪師夜宵共同組成了一個音樂團體「ショコラビット」。


後記:對於這個星期莫名的KATIO歌曲上升,在原本的影片留言中也很明顯可以看出工作員的影子。這些工作員以不正當的方式,鑽系統的漏洞,操弄著作品的點閱和收藏等數據,讓排行的名次呈現奇怪的現象。這樣的排名操弄方式,排擠了有機會曝光的新歌,實在是不可取的做法。

 

以上,感謝收看。
(感謝AzusaPurinsu整理延伸資料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CALOID 推廣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